Si Nos Amas Serva Nos

【碧暗之眸】【Arcaea咲弥中心】-前篇-

*注意*

本文是基于音游《Arcaea》(韵律源点)的同人文

咲弥中心,夹了很多梗,有其他角色出没【?】

灵感曲Cyaegha+Alexandrite【不说明都可以,太明显了】

如果有ooc歉?

以上OK请↓



【-上篇-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她并不享受这种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她就会在那些arcaea的缝隙中看见奇怪的,难以描述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咲弥来说,arcaea总是能够构成如同镜子一般的门。一步步走入的是她未曾见证过的无数世界线,却仿佛那些故事从最开始就刻在她灵魂的骨髓里,无法抽离,难以忘怀。

        灵魂怎么会有骨髓?咲弥为自己的想法感到一丝可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曾经是这样的。她会一次次陷入玻璃碎片后的世界,可能是虚构的——或者那才是真实的——各种各样的世界。像是最初的那场舞会, 她轻巧地破坏了剧本,在婚礼的庆典之夜拿起面包刀划破了人偶毫无防备的咽喉。像是后来的那个都市,本该陌生却无比熟悉的街道场景,现代化的轿车从她面前飞驰而过,带起的风将长长的黑色披肩撕扯飘动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某一天开始,她在触摸到arcaea的时候,突然发现在成千上万的浮游残片中,有一片arcaea似乎格外眼熟。

        形状,厚度,裂口的角度,在无机制的白雾弥漫的脚下弥散着的光泽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不可算是似曾相识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像是一片,跟随了自己很久的同一片Arcaea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管咲弥做什么,去往何处,进出哪一段故事,它都默默地飘在她指尖可及的地方,散射着温软细腻,却又深厚璀璨的碧色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 像不会变色的亚历山大石。

        从她注意到这块碎片开始,她的故事似乎就开始脱离正轨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没办法再沉浸式体验般地抽丝剥茧了解每一句话,每一个理念,每一张人像。它们仿佛都映射着一样的光泽,仿佛剥裂着黑色的纹路。

        只不过,那些故事中的光泽,始终是晦暗的。就好像真的隔了一个世界,再回头看向自己走来的地方时,会有个模模糊糊的路标努力展示自己的轮廓。那片Arcaea就是这样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它成为了咲弥的一部分,却并不是咲弥能够或者愿意享受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   它还在她的身边。即使咲弥用长长的披肩挥舞着驱赶它,或是抬起手想要将它捏住仔细观察,又或者是高高抬起镶着白花的黑色高跟鞋,想要把它踩碎在脚下,它都还在她的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 Arcaea提醒着她,提醒着她经常选择性遗忘的事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属于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面对着幻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眼中,其实只有空虚的影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很破坏“游戏”体验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咲弥终于忍无可忍地拿起了手边的酒杯,向着映出变石光芒的那张侍者的脸泼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服务生的微笑凝固在了脸上,大厅里的所有人都转过来看向她,鸦雀无声,压抑得像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不在什么空旷的会场里,而是囚禁在独自一人大小的黑暗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罗萨丽娜小姐?”

       侍者的声音还是一样稳重,甚至没有一丝颤动。没有惊慌失措,没有怒火中烧,没有抱头逃窜。没有一切她理想中的,她构思过的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 像是矛盾与螺旋交织捆绑的人形,按照规定程序继续运行。

        咲弥厌恶地闭上了眼,但并没有起到任何实质性的逃避作用。盛开在右眼的白花替代了视觉神经,她即使紧闭上眼睛不愿去看,也能径直在脑海中勾勒出现场的每一处细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需要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一瞬间,咲弥又猛地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觉得那朵白花中心,花蕊的位置,有点痛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那根本不像是花蕊,是她自己也不知道的什么东西。有金属光泽,有深刻圆滑的纹路,和凹凸不平的轮廓。那是大概第一百多次的时候,她第一次在arcaea中的世界里看到镜子,看到自己的容貌,才知道花芯居然是这样一个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花芯不该长这样吗?她甚至一度怀疑过自己为什么就这样认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需要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侍者甚至没有掏出手帕去擦拭已经浸透了制服,正顺着发丝与纤维纹路滴落的酒水。嘴角翘着精确的角度,优美端庄,又无比狼狈。

        咲弥放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慢慢松开了手,深呼吸几个循环之后,感到白花那边的痛楚减轻了不少,才又抬起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华丽盛大的舞台已经消褪殆尽,她依旧站在原地,独自待在空旷灰白毫无生机的世界末端。Arcaea的世界似乎只有她一个人在,这一“似乎”在她看过了几百段回忆的现在,正逐渐转化为“确信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本来看上去,会是场不错的梦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有些可惜地将碎片放走,她看着那片arcaea晃悠悠地远离,被无形的规则牵引着回到了她捡到它的地方:一堵塌了大半,甚至看不出曾是个立柱的废墟之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道绿色的光恰逢时机地掠过她的瞳孔。

        咲弥的arcaea像是在讥笑她一般,光明正大地从她的面前擦了过去。她伫立着,一动不动,复杂地看着这片美丽又丑恶的arcaea。

        干净澄澈,美艳璀璨,深沉柔和,一切美丽的词都能随手摘下来形容它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咲弥却感到了一丝不快。

        抑或是,由来难名的恐惧?

        Arcaea的光芒安静地落入咲弥眼底,她在依稀的切面反射中,看到了无数如同漆黑色藤蔓的东西在缓慢蠕动,以及其中包裹着的一只紫翠玉般的眼眸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她自己的眼睛。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